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

國際家長日 2019.06.01


           研究證實,純母乳哺育六個後,並適時的添加高營養的副食品,及持續哺乳是嬰幼兒營養的最佳建議,是人生健康最重要的基石。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重要的早期時刻活動(Early Moments Matter campaign)強調,為嬰兒腦部健康發展的育兒工作是需要時間的  需要時間來建立親子關係,有時間參與激發學習的活動吃飯玩耍和愛; 在社區中共度時光。 然而,育嬰假政策缺乏投資,工作缺乏彈性或缺乏托育支持,意味著太多的家長難以平衡工作與孩子生命中最寶貴和最具形塑潛能的時間。 婦女在育兒責任方面也承擔著不成比例的責任,因此在參與勞動和體面工作的機會上處於不利的地位。
    研究顯示,帶薪育嬰假等以家庭為導向的政策有助於永續發展目標(SDGs)並改善孕產婦和嬰兒健康。 國際勞工組織強調,家長需要採取支持措施,以便在不犧牲子女發展的情況下更容易地開展體面的工作。這種針對父母的變革性政策可產生正向的健康,經濟和性別平等,對永續發展目標至關重要。
    通過提供有薪的公部門資助的產假,陪產假,育嬰或家庭假來支持職場家長是達到最佳母乳哺育的先決條件。單有政策是不夠的 - 必須伴隨著鼓勵家長和雇主使用這些假的計劃,以及額外的社會保護機制來含括所有家長。性別平等的分工認知到哺乳婦女所做的獨特照護工作,使婦女能夠結合哺乳和工作,而父親/伴侶則承擔更大部份的家務和照護工作。通過提供社會保護賦予家長權力可以促進和創造對哺乳友好政策和計劃,有助於婦女及其伴侶平衡照護與其他工作。家長不應該在賺取收入和照顧孩子之間做出選擇。
在全球父母日,讓我們共同努力,通過以下方式賦予父母權力:
l   提供家長及家人,從懷孕到兒童期無偏見的哺乳及嬰幼兒餵養信息和支持
l   倡導與雇主和工會一起在每個工作場支持母乳哺育
l   讓政府參與改善親職社會保護政策和法律,以支持最佳的母乳哺育與嬰幼兒餵食並促進更多的性別平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